大连春季旅游持续火热
发布时间:2024年04月16日
信息来源:经济日报
【 字体: 】? 【打印文章】

  清明节假期三天,大连市共接待游客322.11万人次,同比增长276.21%;旅游消费额共计31.46亿元,同比增长457.80%。

  报道中指出,4月上旬,位于大连市中山区东港商务区的港东五街让大连再火出圈。这条街全长1.5公里,站在高处远眺,尽头直通大海,客轮从海面驶过,辅以湛蓝的天空、热闹的街路和人群,构成了一幅唯美画卷。

  伴随着“这条街直通大海”爆红全网,大连所有景区为春季文旅消费做足了充分准备,旨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消费体验。

  “我们邀请游客与萌萌的斑海豹相约海底踏青。”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小斌介绍,位于沙河口区的圣亚海洋世界携手大连市短视频优质博主,与游客共同深入了解和感受斑海豹、企鹅等海洋动物的生活习性和特点,让到圣亚的游客更了解海洋、爱护海洋动物。

  位于西岗区的俄罗斯风情街受到不少游客欢迎。“为了提升消费服务品质、释放消费潜力,我们正在对俄罗斯风情街进行全面提质改造。”西岗区委常委、副区长张媛表示,项目借助“宽喜堂”成功打造多条文旅融合示范街区的经验,广泛招引国内外及本地特色企业,打造“一步一景、一店一设、一组团一主题”的品牌街区。

  森林动物园联合老虎滩海洋公园推出了限时惠游福利,游客可在美团、携程、“Ai游大连”小程序购买“动物园单人年卡+老虎滩单人门票”联合卡票。

  目前,长海县正在全力开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。长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傅春强介绍,该县持续加强和完善县内的服务设施,截至目前,大长山岛镇城岭村已完成Wi-Fi覆盖,哈仙村实现4个区域无线覆盖,安装基站发射台18处;多处游客中心、旅游公厕、淋浴间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正在施工,确保游客有一个舒心的旅程;县内多次开展餐饮单位、渔家院食品安全和卫生情况检查,保障游客饮食安全。

  旅顺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金波说:“我们组织开展丰富的文旅消费活动,包括春季赏花季系列活动、体育活动以及水师营商贸文化节活动等,欢迎各位游客到这里游玩。”

  同日,《经济日报》还携手京东,发布题为《大连:文体旅融合引领消费新风尚》的数据新闻。报道指出,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,为游客、本地市民提供了美好体验,也成为辽宁省大连市带动旅游市场复苏、体育赛事火爆、促进经济发展的引擎,有效引领了消费新风尚。

  文体旅“热”起来,消费“暖”起来。目前,大连市正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而努力,以期让人们获得更佳的文体旅消费体验。

责任编辑:张艳君
版权所有: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: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
地址: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-9号 邮编:110032
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:2100000037
ICP备案序号: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:mhwz@ln.gov.cn

微信公众号

政务微博